同情吗?

 
今天刚刚好看到了这段话
        唾弃同情这种感情:
同情是一种凌驾于弱者的情感,是最没有用的一种情感,
请不要把同情当作爱心,爱心是自内而外的,是不会让任何人的尊严受损。
而同情是自上而下的,同情往往意味着你于心不忍,而又爱莫能助,这种情感你觉得有用吗?
因此,不要去接受别人的同情,也不要去同情他人。 
       
很多人都在烦恼着各种各样的事,让人忧虑的孩子,不能顺心的工作,理不清的人际关系,令人心痛的爱情,各种各样的机会–抓住还是放弃…
没有人能理解自己,只能一直寂寞寂寞__……
       会看到很多文字,写着向往归属自然的生活,什么原野,什么果林……
我真想问问那些人,吹着空调的日子里,打着赤脚在户外劳作的辛苦真的能体会吗?
        看到飞机起飞的样子,我一直觉得很难过,它真是太辛苦了,几千里的跋涉刚刚落地,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它又得上路了,难怪它的声音那么巨大!~
 
         还珠楼主是个什么样的人,才会写蜀山剑侠传呢??
06-05-××
-*-*-*-*-*-*-*-*-*-*-*-*-*-*-*-*-*-*-*-*–**-
 
不知道为什么会把它丢在草稿箱里
我是个连自己在想欺瞒的人
 
如粪般青蛙的烂泥我应该是不会吃的
所以我永远没有成仙的可能
 
-*-*-*-*-*-*-*-*-*-*-*-*-*-*-*-*-*-*-*-*-*-*-*-*-*-*-*-*  
 
如果不是我把雪见逼上绝路
我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林黛玉有多难(也许仍有我不知道的)
我总是不能理解别人,直到伤害已经造成
这么笨,干脆专心做御宅族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u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同情吗?

  1. 璇雯 says:

    我并不同意关于同情那段话的观点哦,因为我就经常去同情很多人和事物,
    不是要对他们有所用处,而是要让自己好受一点!!

  2. adaru says:

    嗯,一开始看到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好狠心啊~~这么恶毒的话都敢说.
    不过再想想,我们的同情也就只是让我们心里好过而已...
    再换一边想,那种话是只有强者才敢说吧——有的人说,不想让别人的同情,其实也只是不习惯吧,被人同情,有的人也许会觉得"啊,有人能理解我的痛苦了",然后心里稍稍的好过了些,如果是这样的同情,那也算是有价值的了.
    别人同情我,我都以感激的心接受它——就算人家只是茶余饭后的感慨——随后忘记
    我也会同情别人,大概没人没法不有这样的感情吧?虽然同情也只是同情而已——也许这个要打个问号,我真会同情吗?因为和人比起来流浪猫会更令我心痛,虽然在它们眼里我根本不是个存在.
    我做志愿者会失败,应该就是把同情心当爱心用了吧
    呵呵,忽然想到,佛祖看我们到底是爱心还是同情心啊?(大慈大悲,我童言无忌,原谅我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