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

     昨天在论坛里看到一篇NANA15集的观后感
 
     15集的nana,奈奈满心欢喜地带娜娜到章司的店里等他下班,幸子遇见的奈奈,跑到仓库以退为进,声泪俱下地和章司说“你的女朋友那么温柔可爱我们分手吧”,让章司下定决心地在奈奈的面前说了“现在你才是我的女朋友”(大概是这样吧)
 
    娜娜那时很气忿地和奈奈说八公!你在旁边发什么呆啊!为你自己争口气啊!你自己来啊!不战斗的话你就输了!那可是你的男人!把他夺回来!
    而奈奈却直接转过头说不需要,我还没有成长到可以原谅背叛,也无法做到即便受伤仍然紧抓不放,是我输了。
 
    两个人的表现都出乎我的意料。。。这时候几近歇斯底里的居然不是平时鸹噪的奈奈…..
    (虽然她在最后回家的路上还是说了一句今天要不是娜娜在身边,我早已尸沉多摩河底了- -|||)
 
    nana每集都让人意外,这集意外的事,章司这么快就说分手(一般都要拖泥带水很久啊,大魔王派来的幸子果然厉害)
 
    但是LZ到后来却转到了这样的话题上
 

幸子是个温柔的女孩,她会对章司说:“那么好的女朋友,我愿意退出。”但是每次章司看到她含着泪珠地可人模 样,总会感性战胜理性。幸子的依赖是隐藏的,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心计,但那样的悲伤的脸庞是任何人都不忍拒绝的。
奈奈和幸子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类型的女孩,我不由想把他们拿来与《东京爱情故事》中的莉香和里美来对比。莉 香的任性和微笑是当时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好比是奈奈吧,里美的温柔与脆弱好比是幸子吧。结局是一样的,可能男人们总会觉得 坚强的女人总能够照顾好自己吧~~~通常软弱的一方总能笑到最后。
…….
不知不 觉中,我的天平就偏向了奈奈。独立,勇敢的追求独立,追求自己的爱情,这就是我所喜欢她的地方。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同情弱者, 而忽略了强者,我们看到那些自信满满的人未必是没有痛苦的,他们懂得自己治愈伤口,这点不是更值得我们敬佩吗?

 
     其实奈奈和幸子在我印象中如果非和莉香与里美有什么关系的话,我更觉得奈奈象里美,而幸子象莉香。。。也许我对她们还是不够了解,但分手提上议程之前,的确在所有的人看来,奈奈更要软弱。。。
      事实是,幸子没有莉香那样爽直,她会使耍心计(尽管她也直接和章司说了:我是故意的)而奈奈也没有里美那么脆弱,尽管大家都觉得她一定会自杀,但是还是没有死成,(最爱的偶像的演唱会的票寄来了,她说只要活着就会有好事发生吧,然后复活- -||〔很惊,但是好像更象活在身边的人〕〔笑,把奈奈说得很水性杨花的样子,其实她是有一直在反省,承认不足,认输,就算不全是她的责任〕)。
 
      不过那句,好像于爱情方面一般都是弱者笑到最后呢,倒是引起了共鸣
 
      以前和一男生说过类似的事情,起因是,网上看到评选金庸人物最佳老婆,是小昭获胜~
      网上的解释是,又听话,又肯牺牲(简直是一群败类)
      我正不解,他给的解释稍稍能听一些,男生都比较会喜欢象月亮一样温和的女生吧,∴是小昭
 
      仙1我玩了两次都没有通关,但林月如死了是真的,仙2里李逍遥一直寻找赵灵儿也是真的
      就让我一直以为李逍遥也是永尾那样的人,初恋的人,柔弱的人最后放弃自己的所爱
      仙2也是,让苏媚为王小虎他们牺牲,到最后还是沈欺霜牵着王小虎的手说:她一定没有死,我们去找她吧
      解寄生里面众人的质问下,痞子蔡也只是说了就算我知道苹果比较贵,可是喜欢吃的是梨,当然还是选择梨啊~
 
      全都是不能生活在太阳下的人吧!~
      全都是吃不起苹果的人吧!~
 
      某些方面还是喜欢电视版的仙剑,比如从李逍遥从蝴蝶精事件结束以后每次看他看林月如的眼神就知道他一直没有忘掉“要一起吃到老,玩到老”的诺言。
 
 
               卐 卐 卐 卐 卐 卐 卐 卐补贴两个大爱的人的图片2006-08-31 卐 卐 卐 卐 卐 卐 卐 卐 卐
 
 
      甫少华的剧照实在都太奇怪了~说实话看着有点那个,只好找张远景再缩小一点。
       去年偶然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淘到旧小说版《再生缘》,原来的剧情安排竟然是先娶刘玉燕,再娶苏映雪,最后娶孟丽君(尽管她仍是正院夫人)。我虽然喜欢看旧小说,但中间的一些君君臣臣类的东西,心里着实难受。
      陈端生要是不放弃《再生缘》的创作,也许结局会不一样,也许能和港剧的《再》更接近?(又在妄想,我总想把那个恶心的结局的责任推给续完它的梁某人,其实陈小姐要是不真的完全把那些封建糟粕踏于脚下,也许她不会放弃吧)。。。
     胜男之所以会喜欢完全是因为她实在是酷毙了,那么多的电视卡通,从来结局都是男主角独自或者联合女主角,或者和死党们起打倒恶势力~但她身为女二居然悄悄设计圈套,独挑最终BOSS,并且顺利干掉它!!然后撒手人寰,让原本可能会选里美(谷之华)的永尾(金世遗)永远不能忘记,不能安心和里美在一起,只能和她的尸体一起到海上飘流(真希望她只是吃了毒苹果的白雪公主)!太决绝了~~
        这个是电视的改编啦,据说《云海玉弓缘》的原著,金世遗最后还是和谷之华在一起了。。。
结论是,香港古装剧再改编也不会太离谱,至少是人心所向的改编---大爱~
      题外:叶璇这身衣服初看还不习惯她的女装扮相,不过后来看黎姿在《金枝欲孽??》里也穿这身就觉得,还是叶穿更可爱,可能身材比较小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 B. C. 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老调

  1. Unknown says:

    我好像是不能生活在太阳下的人吧!~
    我好像也是吃不起苹果的人吧!~

  2. adaru says:

    (拍拍肩膀)不要紧,我也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