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读书吧

终于看完龙樱
讲一个为了出名的贫穷律师费劲心机要让一个濒临破产的人称笨蛋学校的至少5个孩子一年内进入东京大学的故事……
真是有点怀念呢,那些个念书的日子
 
说句公平的话,有很多 技巧其实我们念书那会老师都是有教给我们的,无论是平时学习的方法,又或者是应试的捷径,凡是能提高分数的,他们的都不断重复~
      ——平时当然要说基础一定要扎实什么什么的,但是每次临考都忍不住又一直逼我们记一些“不该学”的窍门
那些说中国的老师如何如何不懂变通的人,不是他们自己上课没听,就怪他自己命不好摊上个笨蛋老师吧(我觉得应该是前者比较有可能,一般学校都会把资深的老师放在毕业班吧~
 
前一阵大陆有部连续剧,好像叫《陪读》吧,老妈可是看得很热烈(两个孩子都离高考都那么远了还那么有共鸣- -||)
是没有怎么看啦,不好多说什么,不过我想它不可能把念书的理由讲得象阿宽说的那样直接吧
      ——听着,所谓的失败,就是你们被骗了 
  你们这样子下去,就会被骗一辈子 
  被社会的规则,我们必须依存社会的规则生活 
       这些所谓的规则都是头脑好的人设计的,也就是说,意味着什么? 
  这些规则都是为了让头脑好的人过的舒服而设计的。 
       反过来说就能巧妙的骗过头脑不好的人,所以,虽然遵守着这些规则,但是聪明的人会巧妙的利用它们 
  比如说税金、退休金,医疗保险制度什么的,那些头脑好的人故意把规则弄得很难明白。 
  而那些头脑不好的,只能傻傻的被骗,就是这种现状,也就是说你们这种懒得去思考的人 
       只能一辈子被骗,一直付着昂贵的费用
 
     现在看其实是很简单的理由,不过在父母保护之下的孩子,就算知道,也不可能能够切身地体会这样的社会现实,所以也至多是仅仅知道而已,完全不能对行为产生什么作用
     所以矢岛才会在低价卖出小号换取生活费用又看到它被高价卖出,工地的时薪工作还要被剥削一层后下定了要改变自己一生的决心
    
      能够在面对现实之前就知道生活的真实面貌,对学生而言——尽管一开始我也向井奥一样觉得这样的孩子很可怜——算大幸吧
     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你们这些小鬼对社会都不知道啊。
     与其说是不知道,还不如说是大人们故意不让你们知道。
     与之相反,还说什么你们有未知的无限的可能性。
     把什么根据也没有,不负责任的妄想根植于你们身上,为此而感到喜悦,以为会有自己的个性和与众不同的人生。这种想法真是大错特错了,社会才不是这样的呢。
     而等着不知道这些而被放逐的你们,只有充满不满和后悔的现实。 
      如阿宽说的,在这个势力的社会,对很多人来说,考试真的是唯一个能公平地不计较你的出身过去而让你改变别人对你的态度的途径。。。
      东大的确没什么,也不是考上了重点大学人的价值就被证明完毕了
      但是社会现实就是别人对你的态度就是不一样~~~
     
      为什么要放弃啊~
 
♣♣♣♣♣♣♣♣♣♣♣♣♣♣♣♣♣♣♣♣♣♣♣♣♣♣♣♣♣♣♣♣♣♣♣♣♣♣♣♣
 天涯这个贴有很多截图 [电视酷评]在考试前夕看《龙樱》
♣♣♣♣♣♣♣♣♣♣♣♣♣♣♣♣♣♣♣♣♣♣♣♣♣♣♣♣♣♣♣♣♣♣♣♣♣♣♣♣
考研的那会,非常厌倦,纯粹是为了不愿意后悔没参加而参加
有一次看不下书打电话回家,跟妈妈说:念这种书实在太没趣了,简直毫无指望
她就跟我讲,我的小时候,她老是担心我学习跟不上,而她一个人又毫无办法,非常的烦恼,直到有一天我跟她说“念书就象走夜路一样,一开始什么也看不见,不过只要忍耐一段时间,眼前就会慢慢亮起来了”从那以後她就再没有操心过我的学习了。。。。。。
 
完全没有印象自己说过这样的话,甚至连那段所谓的“什么也看不见”的日子也没有多大的印象
 
香阪在最后说她会去东大,即使矢岛不去她也会去~因为学习就是越知道得多就越想知道得更多
真羡慕她在高三毕业之后能这样想(不过高三才是她真正开始学习的一年吧
 
学习对我从来不会无趣啊,那是什么时候开始,为了什么原因厌倦的呢?
依赖性太强??
我承认我非常喜欢在台上使尽解数的老师们,可是我自学能力真的那么弱吗?
 
现在想这些个好像没有意义吧
要做的应该是
决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 B. C. 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