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看书了

最近从地下室翻出一本<中国制造>,大概是周瑜爱吃花生仁的吧
作者是谁没注意,就是这几年大陆连续剧很流行的那种不知道是书改连续剧还是连续剧改书的那种类型,电视剧名字叫<忠诚>.
大概就是讲某市领导班子换界,前前后后的事.
仅仅7天,(要发生在我身上,天天都想去撞墙)权利的交换,人心的变换,每一件背后都隐含着政治上的无限深意
 
很明显,它是歌功颂德的书(或者电视)--大概就是展现"改革开发的艰辛过程与伟大成就"
因为书里的这些人是完完全全的好人,一心为公的人
但就是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所构成的那个世界还是那么杀机重重
那真实的世界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人的可怖,社会的可怖,政治的可怖,我第一次感受到
 
<卓娅与舒拉>也好,<第二次握手>也好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相信这些书,喜欢这些书
真实也好虚构也罢,都是能让我伤到心的事
或者仍然不愿意直面各种各样的人群吧,那个人人都有同一个梦想的乌托邦即使知道没有可能,依然在心里想为它留一个地方
 
————————————————————————————————-
 
07-01-01
 
昨天看到一同事在看<暗箱>
大概也是差不多内容的吧?看来这种书真是泛滥了
 
我问同事好看吗?
他说,哎,我就无聊随便看
"根本就是胡编乱造"
 
看来我还是很容易手蛊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 B. C. 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