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さっての方向,完结

忙了几个星期,等再想起来的时候,《后天的方向》就这样悄悄地完结了
 
我确实是小人。
 
之前一段时间看的韩剧还余毒未散吧(什么也回想不起来看过——这话给蒋老看到要这么批啊。。。)
我以为小彻不能得到幸福。有多少男二不能得到幸福——前几年的《浪漫满屋》其实已经不剩什么了,即使是公认的女主的服饰,但男二每每看她时,在我心上突然出现的压抑感,就算完全忘光了他的长相他的眼神也依然清晰,百合王子也是,边道大叔也是,小彻也是,还有无数男二也是——将那一颗痴心(如果/往往也是再加上优秀的品行等等,)拿来蹂躏一直是编剧用来赚取观众的感情的直接方法。
我不知道凭什么把他划入了这类男二的范畴,反正我这样做了。
大概是因为每次看到他,压抑的感觉又重新袭来,坚定了我认为他的初恋一定不能美好~XP
老天保佑,有坚持的人一定有收获,肯付出的人一定有回报。
终于他成功让那个一尘不染的青梅竹马忽然地成长起来,注意到他,感觉到他的心意,并且坦率地接受。
 
 
不到唐汰实在无法压抑自己心中的痛苦而给椒子的那通电话,我一直不能相信她对自己的哥哥(她早知道他不是她的亲哥哥)没有“非分之想”。甚至我一直在等她最后对椒子痛哭:她真的不能离开她的“哥哥”……
不枉小彻这样对她死心塌地了——她是真正的天使~
 
 
五百川寻,这个无情的男人——从一开始,我就跟自己说,即使你要给你那不伦的感情披上爱情的外衣也无法原谅你对椒子的所作所为……
原来他全部的错真的只是太温柔而已。
他是真心的不忍弃唐汰这个懂事而乖巧的孩子而不顾,他真的打算既当爹又当娘地拉扯她长大。。。
姑且不考虑他不告诉椒子的原因是担心她的学业是真对她的“持家之道”有意见又或是什么别的
看到他看唐汰在厨房忙碌的样子神情,想到一直强硬的椒子,真是忍不住觉得他一定是爱上唐汰了——或者那眼神里有的只是怜惜
他是真的压制着自己的情感,看照片中干净清爽的发型和脸庞与在后来的完全颓废的模样真是天壤之别,后者一看就让习惯以貌取人的我一下断定“不是好东西”
最后的最后椒子说,要是重新来过,做一个和现在不一样的自己,寻抓着她的(小——笑)手,带着长发时重未见过的灿烂笑容说,那我岂不是就遇不上你了?——让我最后再BS一次这个男人吧,既然那么喜欢,为什么能狠得下心丢她一个人在异国!
 
 
椒子是唯一一开始就喜欢的人。她从美国追到叶镇?(是这个名字吗,不会和KANON里的搞混了吧,反正一定不是*渊村一类),不是象一些人那样死死纠缠,质问或者哀求,而是冷眼看着寻的无言和唐汰天真的笑容,然而她还是无法克制自己地追回去了——真是个坚强的女人。
在现在这个“喜欢”就毫不掩饰地说出来的时代,还象椒子这样只会喜欢的人说自己的喜欢的人是个超级没出息的男人,真是越来越稀罕了……
不过我还是误会她了,她从变小之后就说了,为什么把我也拉水,明明是那女孩自己许的愿,我又什么也没有做……听到这话的,对她的印象一下大打折扣——事先看了介绍,说是一个女人一个女孩同时许下的心愿:回到童年和长成大人——我以为她出于私心才说出那样的话,原来只不过是她潜意识里的想法,她也只不过是在最后一切心结解开之后才发觉。
 
不过看她准备草莓蛋糕时把草莓认真地切成一片一片我确实挺无语的——俗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这方面就算等到下辈子也不可能和唐汰一个等级的了。
 
 
 
 
每周一集,确实让我忘了很多东西,他们身上闪光的地方,他们的感情,他们做决定前考虑的出发点
我只是一味地想象他们四人(甚至一度小彻的青梅竹马但似姐姐般的那个女生也卷入)互相残杀到一方或几方败得无法在抬头面对未来
如此黑暗的我,才令我可怖
 
远离童话故事确实很多年了
 
可是,
 
是从什么时候起对纯真的情感遗忘得如此彻底呢?
 
是从什么时候起对幸福生活的祈望也消失了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 B. C. 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