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君子,假仁义

  这么久没有看到台湾台,还真的有点想念.但叫我去接那天线,还不如当作没看见.
 
  和老妈火拼了两天看完了陈三五娘.
  那两个主角没什么说的,就是和贾母讲的差不多:就是说书的人随便编派人家有家教的大户人家的才子和佳人.
倒是那个女婢益春,看她为了撮合陈黄两人利用尽了小七对她的感情,还不忘在最后以死要挟,让小七把她自己托付给陈三,她对自己的感情归宿倒是坚定的很.看小七在那里忍痛看着益春的脸色"苦劝"陈三,我跟老妈说,"你看这样的女人."
  "平平是丫头,你看苏映雪,她也是当时一眼就看上皇甫少华的,但是关键的时刻还是她站出来代孟丽君上的花轿,洞房的时候先杀刘亏璧,自己在跳湖;而这个却这样千方百计的要把自己以附赠品顺带销出去."
  智慧与美丽两个丫鬟都不少.可是就是看不惯益春没把这个"义"字放心里,完全不能和映雪相提并论!!!
  老妈却看得笑呵呵,"自己的幸福就是要自己争取!"
  自己的幸福就是要自己争取.
  直接看益春跟小七说"要我一辈子做奴婢我宁可现在去跳河"好象是讲的很过份,过分归过分,不过难道要她因为同情就和明显思考水平不是一个档次上的人结婚?她追求更好的生活我有什么可指责她的呢?唉,当然手段还是有点不能接受–就算没有给小七许诺过什么,但是给人希望就不应该啊.~’~
 
  看来我中毒真的有点深.好的没学到(厄,是什么呢?),"封建糟粕"倒是印象深刻.
  还好我不曾想过白玉堂死的好~不然就真是没药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 B. C. 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伪君子,假仁义

  1. 璇雯 says:

    最近好少来你这里混哦,有时候看了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看了一个同学的日志说人就是在等着别人想起自己的时候被人忘记的,
    我就赶紧来了,想说在QQ给你留言的话,还不如在这里永远留下我的足迹,
    你要时不时地想起我啊,我这个人的脸皮超厚的,hoho。。。

Leave a Reply

